close

很榮幸這次小達人能夠獲得這次百人試用的活動,其實我研究這類產品一陣子了,也曾經買過類似的商品,所以就讓我來說說這款產品多麼優吧!


硬體部分


包裝部

·背面可以清楚的看到這次拿到的版本是USB2.0的部分(另外還有3.0的版本這部份官網有貼心的比較表可以參照http://www.photofast.com/taiwan/product-comparison...)

·系統支援則是MAC OSX/Windows雙系統

·台灣在地生產,一年保固(看到MIT就整個加分阿)

·三麗鷗的授權貼紙

·其他細項就不多概述了

產品外觀

MAX這款隨身碟體積真的很小,但是照過來他不簡單!

背面這裡可以看到他符合RoHS(危害性物質限制指令)也就是他不會汙染台灣拉,這點很重要,不能像頂X集團這樣XD

好啦,認真來比較一下我用過的兩個同類產品。

產品A:採用鋁合金外殼,雖然質感很好,但是接頭的蓋子只是一般套上去的,所以我用幾個禮拜後他就離家出走了...

產品B:也是鋁合金外殼,接頭部分採用雙向推收的無蓋設計,其實我是最喜歡這樣的設計,因為救不用擔心蓋子搞丟,但他的缺點就是整個很大一個

回到這次的PhotoFast Hello Kitty MAX蘋果專用隨身碟,他是我用過的同類產品中最小的一個,雖然他不是那種推來推去的,但是貼心的防掉蓋設計就能安心的用啦

實際裝起來的樣子


值得一提的是lightning連接端他有做稍微突出一點,所以如果是裝簡單的TPU軟殼都還能直接插,但如果是用近期很夯的犀牛盾那就沒辦法囉

在傳輸的時候會有指示燈閃爍,這時候就不能拔掉哦以免資料遺失

軟體部分


其實這類產品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軟體,可能硬體上有些廠商裡面是用記憶卡,有些是直接把記憶體焊在晶片上的,這主要是影響讀取的速度跟穩定度。但其實軟體還是影響絕大部分的操作體驗,這也是這東西不便宜的原因(都是工程師的血汗阿XD)


插上隨身碟後系統會自動跳出要你去app store下載專用app的訊息,或是也可以掃描包裝後面的QR code也可以找到

打開APP~燈愣!本來是黑色的但是因為這次拿到的是粉紅色的kity,所以主畫面就變成整個大粉紅(這點不確定,印象有看到藍色的主畫面,在跟官方求證)只有粉色主題,害我在外面有點難為情XD如果日後可以做成像line的主題包應該會更有趣


可以看到除了比較基本的讀取/播放音樂;相片,影片備份外Photo Fast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雲端備份,這部分後面再詳述


設定部分,能用APP上鎖加上指紋辨識更能給消費者安心不用擔心資料外洩的風險


開啟自動備份之後連接後就不用再手動去點


雲端帳號登入



照片

有三種模式可以選擇(進階/舒適/一般)我個人是比較常用進階跟一般。在瀏覽照片的過程中就可以選擇要複製那些照片,特別的是不僅可以複製到隨身碟還能複製到雲端帳號



YouTube

可以直接在app裡搜尋想要的影片然後下載下來存放在隨身碟或是其他地方,要注意的是有版權的影片是不能抓的哦



下載完可以直接在app裡撥放


臉書/Instagram備份

直接讀取FB的相簿,選擇要備份的相簿後就能直接下載到隨身碟裡,十足方便

Instagram部分應該更為實用,因為Instagram本身並沒有開放用戶下載的權限,所以有了這個就能保存想要的照片囉

備份

這就是很無腦的直接把手機內所有的影片跟照片被分到隨身碟裡。除此之外,每次備份他會讀取上一次備份到哪,就不會發生重複備份的窘況。還有一個小插曲,因為第一次備份上千張照片結果電量一路跌倒底,情急之下我把usb端插上行動電源,沒想到還能邊充電邊備份,也就是說它既能當隨身碟也能當傳輸線使用


總結

其他像是主畫面的選項圖標可以依照自己喜愛排序等等,還有很多功能小達人這邊沒有介紹到,就由各位入手之後自己摸索發現其中的樂趣。

之所以會對PhotoFast他們的產品這麼感興趣主要是因為之前有瀏覽到一篇文章有關它們app的源碼被離職員工竊取的文章,也就是說市面上所有其他廠商做的app都是基於他們的架構。看到這當然就決定一定要見識一下有多厲害。結果,確實他們的軟硬體搭配起來是真的很順。前面提到說這類產品最重要的就是軟體,舉例來說好了,有的廠商提供你邊錄影邊存到app裏頭,但是隨身碟的存取速度再怎麼快也比不上直接存到手機阿!所以我認為這個功能根本就是雞肋。再來就是有些廠商的app連備份都有問題,如果今天我傳輸的是很重要照片就這麼遺失我一定跟他拼命,所以慎選產品是很重要的,畢竟回憶是無價的。當然他不是沒有缺點,在fb相簿備份時,好像照片超過一定的量備份就會出問題,這點還要請它們確認一下是否真的如此,我試了五次要備份我一本600多張的相簿一直失敗。

總歸,好的產品搭上一個好的程式就像iPhone配iOS一樣相輔相成,操作介面簡單人性,產品小巧好攜帶,我真找不到有甚麼理由說不要買他,以上謝謝大家。


PhotoFast 台灣總代理粉絲專頁連結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Fast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昱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