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首先要跟各位抱歉,這隻iphone6 plus不是小弟的,是一個遠從加拿大來的香港朋友的。不過我這邊有完美比例機模,如果有林口這邊的朋友想先摸摸手感,重量的歡迎來找我拿。

 

      進入正題,iphone6 plus到手評測。首先是第一印象,蘋果還是有它的水準在,該有的質感還是有,但一拿上手的感覺就是“好滑”。我們在5/5s的時候背面的上下還是玻璃,但i6改為全金屬,加上側邊圓弧金屬設計,真的很滑,不裝保護殼不行。這點其實讓人很不悅,保護殼的本意應是在怕我們意外發生導致手機滑落時得到保護。但如果一支手機是不裝不行的狀況下實在讓人有點反感 

iphone 6

     再來是螢幕部分,這次 iphone 6/plus採2.5D曲面玻璃,也就是他的螢幕邊緣不像是以往平面,這有什麼缺點?這將導致以往使用的玻璃保護貼無法貼齊整片螢幕,在邊緣的部分必然會有留邊的現象,以目前筆者探聽到的消息,中國廠商來說目前不願意研發能有曲面的保護貼,台灣目前則有少數一兩家願意研發,目前台灣保護貼界龍頭imos摩絲密碼已經有消息提供整版的玻璃保護貼,但相信價格絕對不菲。所以不想花大錢的朋友目前就只能將就這樣無法貼齊的保護貼了

 

iPhone 6

拍照部分,這次的相機真的提升不少,拍起來真的只有awesome能形容。不論在畫面的細緻度,感光的,細緻度,甚至在低光源的地方都能有很好的表現。加上plus的光學防手震,進行夜拍肯定沒有太大的問題。

iphone6  

     最後附上一張iphone 6 plus vs經典賈伯斯傳奇機iphone 4的比較圖。看起來真的很大,但操作上以我男生的手還是能輕鬆滑到邊緣地方操作,女生可能就稍嫌吃力了

 

iphone 6  

總結

     幾十分鐘的操作心得,如果你是追求大尺寸或是想要相機功能很好又喜歡ios作業系統的朋友,iphone6/plus或許是你可以考慮的選擇。但如果你手上現在是拿5S的朋友,我會建議還是繼續用吧,iphone 6還有一大特點就是行動支付,運用了NFC近場通訊系統。但台灣或許要等到4,5年後才會普及,加上5s也是搭載64位元的處理器,目前的市場使用上是絕對能勝任。加上在年度發表會開始前10分鐘就出現的iphone,我相信絕對不會是apple的爆品。如果你問我會怎麼選擇的話,我會先買一隻目前正在特價,擁有64位元,跟I6同樣擁有2.2大光圈鏡頭,重點是還有指紋辨識功能的iphone 5S。

arrow
arrow

    昱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